2017/4/18

【學習】先學習談起來、才能一談就贏

#一談就贏 四班心得


  這是一堂從課前就備受打擊的課程,還沒上課就因為作業二而站成一排,好久沒嘗過罰站的滋味,也好久沒有上課上得這麼緊張。

  在課前的自我介紹及兩份作業的幫助下,把一個個陌生的同學和曾閱讀過的作業和自介連結起來,從完全陌生到熟悉的陌生人XD


    抵達時不僅見到美食擺好擺滿,火星爺爺那桌還有空位呢!而且旁邊是影片神人兼排頭Kenneth和作業回覆超有sense的Emily,趁著課前作業的機會,正大光明地八卦同學,原來Emily在踩飛輪、還很接地氣的會看漫畫(以前);陶育均大哥一週18本書,讀書方式是飛速掃過,判斷值得閱讀才會細細讀之(學到讀書好招);Richard(林柏儒)不是不寫心得,只是不公開而已~

  可惜時間太短,不然還有好多人想問,火星爺爺太熱門,只好圍觀偷聽XD


  課程熱身後,就是殘酷的分組活動,知道很殘酷、但不知道會這麼殘酷,最哀傷的不是沒人選妳,而是有人選妳、妳卻沒搶到她的卡片,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她離去,當冠妃拿著卡片來找我時,又驚又喜又悲,後悔剛剛沒有勇敢擠進去,只在邊上圍觀等人潮散去Q_Q (真的非常感謝冠妃選我QQ)

    當我以為最殘酷莫過於生別離時,二次分組原則又打擊到我,為什麼沒人三月生日...聽到瘋狂喊四月五月八月十月、就是沒聽到有人喊三月,三月可是三十一天呢,機會還比四月大呢...QQ
    
  最後雖然是被老師湊成組,但看到成員發現賺到了~沒有被選的實力,至少還有運氣XD

    不諱言因為從學長姐心得中,知道有活屍&小女孩的考驗,看到結果沒有太震撼,為了讓之後學員們有充分的課堂參與感,此篇心得到心得截止日後就關閉,以免過於劇透。(只保留臉書上公開的閹割版XD)

    中午休息前,加入了輔導員,很幸運的是宣銘學長,午餐時不斷地鼓勵大家多舉手,不要有所顧忌,拼命舉手就對了!比起總是在遲疑中錯過時機的上午,下午就比較敢舉手,還沒想到答案沒關係,先舉再說!舉手舉手~

    但不得不說午餐前的小謎題,是整場課程中唯一失望的部分,我一直以為答案會是沒有答案,以為Alex老師詢問輔導員學長姐們的問題,是聲東擊西、誤導式詢問,當學員們自信滿滿地說出解答時,Alex老師露出神秘微笑,一臉果然不出我所料,答案狠狠坑了大家一把,你以為的(情報)真的是你以為嗎?

    以上都是腦補,結果答案真的這麼普通,好失望....(好啦,也因為不是我們這組搶到回答的機會QQ)

    在讓價方式的環節,受到第二次打擊,整組只有我覺得讓步金額要逐漸拉大,難怪當組員們熱烈地討論要降多少時,我還摸不著頭緒,仍在思考要怎麼讓價,幸好有強力組員們,我明明搞錯方向、還能沾光XD 不過知道有三個小夥伴跟我一樣搞錯讓價方式時,覺得不孤單了XD

    團體活動最重要的環節──球員交易,非常考驗人性,理性與感性的拔河,不想看到林志青大哥和Emily被換出去,但現實不得不把林志青大哥交易出去,而Emily也在最後一刻被交易出去。明明林大哥和Emily為組爭取到很多加分,卻因為手氣不好,抽到不適合本組計分方式的卡片而被迫離去QQ
        (不過看到Emily的新組別旁邊坐著火星爺爺,又變成羨慕了XD)
       
    團體活動的球員交易還能划划水,等到兩兩綜合演練時,就划不動了。要先感謝@Patty Tsai @Lena Fisher,感謝兩位協助和引路,因為我亂走一通,不知道要去找誰...Orz

    拿到背景資料時,又後悔沒有練速讀,開始演練時,又變成同情跟我一起演練的陳勛,當他一秒入戲時,認真道歉演練背景資料時,我還在想說姚經理?姚???Bryan不可能?姚醫師也不對呀...

    等我終於想起來我飾演姚經理時,陳勛已經認真地在講述賠償方式,我持續面癱(腦海跑各種跑馬燈),當李處長在道歉時,我好想按快轉,當李處長在談賠償方式,我在談新零件的價格,當李處長在談後續新零件的價格,我想談賠償方式...如果不演練,還真不知道自己如此搞不清楚狀況,毫無目的,只憑感覺在對話,結果當然是沒談成。

    陳勛很厲害,除了一秒入戲的功力,也有關心姚經理後續的行程,短短的時間內不僅掌握背景資料,還能抓到細節,佩服佩服,可惜碰到不靠譜的姚經理。

    課堂後,如果有後悔什麼?除了後悔早餐和下午茶點吃太少,還有看到探班的學長姐們只敢圍觀偷瞄,以及課間太勤於跑廁所,沒有多跟其他組的同學互動。

    光是課前作業,能看到這麼多真實經歷,就已經值回課程價,至於上課獲得的,完全是多出來的收穫~藉由課程認識到的同學、學長姐們,更是出乎意料的驚喜!

    上完課不會讓你一談就贏,但能讓你勇於「談起來」,讓你面對談判,從0跨到1。

    PS.這不是殺價課Q_Q 課後和朋友逛街,一直鼓吹要我去跟櫃姐砍價...Or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